『山中人兮芳杜若 饮石泉兮荫松柏』

おくりびと - AI

おくりびと——memory

 日本电影《入殓师》荣获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,片中的这首《おくりびと》融化于剧情之中,绽放在电影的气氛之后。由著名音乐家久石让亲自操刀,情节与音乐,在此共同升华。

  曾经,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,路灯投下昏黄的灯光,我一人骑着自行车,耳边放着这首曲子,感觉整个人都像是飘了起来,嘴角竟不由自主地扬起微笑……

  这本就是一部人文情怀与美学兼具的优质影片,久石让利用大、小提琴为主调,使得曲风气质感浑厚 。男主角在草原上拉着大提琴的桥段,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,如此细腻又如此浪漫。死亡的恐惧,在此处,被深刻地艺术化,不再那么沉闷神秘到不可触摸,而是鼓励我们重新去勇敢面对。它并不可怕,生命的真谛在于与所爱之人共享人生,那些命运里的阴霾本就如过眼云烟罢了。

  

评论(17)
热度(492)

© Mouss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