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山中人兮芳杜若 饮石泉兮荫松柏』

Music My Soul


   最近听了很多风格的音乐,还是一如既往,只喜欢旋律,无关其他。

  听音乐需要足够的心境,也需要时间。用耳朵和心在不同的音乐之间做出鉴别,久而久之,耳朵也变得挑剔起来。之前推荐的,都是多年前听过,曾经打动过我,一直到现在都难以忘怀的。其实我最喜欢的,还是new age,确实爱听这类风格的人不是太多,很多人都更喜欢摇滚、重金属、流行风……我属于小众,诚然,这属于个人的爱好罢了。

  所以会经常来这里,寻求和我爱好相同的人。并不是为了一个关注度,相比较而言,这些音乐的制作人更值得去关注,因为是他们辛苦打造出来的pieces,而我不过是一个搬运工,用旋律去分享,来寻求一种共鸣。

  音乐于我来说,更像是一种理解和安慰 。我多年来的爱好之一,就是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听音乐,写文字。这曾经是我认为最有意义的一件事。算作是“沉淀”灵魂。我不自诩“文艺青年”,是因为这种爱好仅仅发自内心,而且自然而然。

  很多人对我说,我推荐的jazz hiphop很好听,其实我更认为jazz hiphop属于电子演奏版的new age。在这里,我不想过多解释新世纪音乐,因为它并不仅仅是一个音乐的种类,更是一个范畴。洁净灵魂,是这类音乐最大的魅力。

  我很多时候,都会折服于音乐的魅力,大家的才华。我们理应去了解更多,有些东西,不是流行音乐所能表达的。其实我很纯粹,也纯粹地喜欢音乐带给我的感觉。这个世界瞬息万变,唯有音乐,超越时间,超越国度地存在着。我也会继续寻觅,悉心感知,感动自己,感动你。

  

评论(7)
热度(35)

© Mouss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