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山中人兮芳杜若 饮石泉兮荫松柏』

发光房子 - 雷光夏

“古老的房子在发光,又像叹息”——发光房子


  认识雷光夏,在她为台湾文艺电影《第36个故事》做配乐时。这个带着眼镜的女人,有着浓浓的文艺气息。作出来的曲子能散发出一种清新的香草味,悄悄唤醒你心中的故事,画面随着音乐响起而一页页翻动起来。

  在电影《第36个故事》里,她也为此献声,声线非常温柔清爽,感染力十足。这首《发光房子》,融着她温柔的吟唱,八音盒的和发条转动的声音点缀其间,敲打着梦境,也使音乐变得如同童话般烂漫起来,还有些许神秘的小幻想。

  会不会幻想,你也回到曾经的孩童时代,抱着小熊睡在小木屋里,听着童话,想象着属于你的奇妙冒险旅行呢?

请给我足够的勇敢
往前飞
考验我的心
别说后悔
古老的房子在发光
又像叹息
只有沉默
如此永远
扔掉过去的种种
忘掉这名字
让蝉声带走一切
是谁让窗外飘雨
让我还能够
拥有多些时间
woo……
woo……
那个小孩不见了
从房间传来那首温暖的歌
请别把我脚留下
我还想陪你
走过美好未来
woo……
woo……
古老的房子在叹息
又像发光
就在此刻
如此美丽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Mouss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