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山中人兮芳杜若 饮石泉兮荫松柏』

你未曾远离2017

他走了一年了。这一年里,我努力维系的“平静”,却因为一张模糊的照片,被彻底打破。

我知道,我们的痛苦,在别人看来不算什么。或许是一种打扰,毕竟这种情绪与当下的氛围,总是格格不入的。

我很久都没哭过了,因为我要“坚强”,要让所有人知道我会好好地面对生活。我也知道时间能抹平一切,但是它却抹不掉一个人生存过的痕迹,尤其是在人心之中。

这一年,我们仨努力去面对、经历所有的困难,我们感知生死的无奈,也深知活着的不易。

一年过得多快啊,不过是从一个深秋到另一个深秋,仅此而已。照片里一起度过的时光,还带着久违的温度,让我有种错觉。不愿承认他的离开,还憧憬着有一天回家,他仍坐在那里,转过头看到我,我还是那句,“爸,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8)

© Mouss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