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山中人兮芳杜若 饮石泉兮荫松柏』

十一月祭

爸爸一周前因车祸去世,我活了二十多年,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:至亲的离去,那样痛苦的感受莫过于直接撕裂心脏。痛不欲生,整个人都在深渊中,而最大的无助感就是:唯一能救你的那个人,已经再也没法回来救你了。
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,我们在平凡中很容易松懈,不自知。以为痛苦总是别人的,直到自己真的遇上了,那种落差,简直生不如死。所有的平衡刹那间打破,开始变得恐惧,无助,甚至自暴自弃。
听说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,可是,有些东西,比如亲情,至亲的亲情,融在骨血里,拔不掉,除非自己真的也死掉。无法回避的面对,无数次的面对,心,已经千疮百孔,血淋淋的破败不堪。
我开始害怕,害怕身边的人会继续离开,害怕自己有一天突然离开,又伤害了身边的人……
终归,我是个凡人,凡人就要承受生老病死,不管是自己承受还是看别人经历,不过是或早或晚罢了。
我想,你一定在天堂,你一定会无病无痛,无忧无虑……而我,只能不可回避的承受这份伤痛,和剩下的亲人一起,去完成你所有的期许……

评论(20)
热度(17)

© Mouss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