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山中人兮芳杜若 饮石泉兮荫松柏』

月光神殿 - 吉田潔

  吉田洁在《大鱼》里的优秀表现让不少国人记住了他的名字。我喜欢吉田洁,也是因为他擅长配乐,他用旋律造的境,偏宏大,也带着灵气。最近口味越来越“重”,很难“邂逅”让自己倾心的旋律。当然,还是推荐这首《月光神殿》。 饱含吉的风格,同时兼具着我钟情的浪漫。

  没有学过太多的乐理,鉴赏音乐全凭自己的人生阅历和感受。在这个充满“戾气”和以“作”为荣的年代,确实不敢多说。但是,人对音乐的感受,与生俱来,因为美妙的旋律是可以冲破一切束缚打动你的。

  我被这首曲子的前奏俘获,浓浓的日本古典风里,一位和服女子缓缓起舞,一轮明月的映衬下,愈发动人。我喜欢日本的平安时代,那个时候女子,衣着华丽,一头乌发自然垂下,眉眼清丽,让人流连忘返。

  感谢有音乐,向往的那个世界,尽数美好。
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Mouss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