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山中人兮芳杜若 饮石泉兮荫松柏』

  前几天我也去看了《大鱼海棠》,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不值得一看。在对略加不连贯的剧情进行一些脑洞大开的“拼凑”后,我便陷入了自己给自己带来的不良情绪中。
  故事或许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,所以会有形形色色的解读。以命换命,太过决绝,也让我在一次两次的绝望中看到了片刻希望。爱情看似晦涩,但也真实存在着。
  故事只是躯壳,我用自己的理解去重构,很喜欢它带给我的一次“沉浸”感。最让我感动的,就是男孩的灵魂在最后被重塑,画面太美。吉田洁的那段旋律带着“希望”,注入他的身体,瞬间发出光芒。他的回归,或许在暗示我们:这个故事,其实,只关乎春秋。
  晚安。
 

评论(1)
热度(13)

© Mouss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