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山中人兮芳杜若 饮石泉兮荫松柏』

无忧的一天 - 黄建为

  无忧的一天—真实的色彩

  我喜欢这首歌也是很久很久了,每每听来都觉得心被治愈了。这位有着清新且温暖的声线的台湾歌手,名叫黄建为。他总是以自弹自唱的方式,记录生活,纯真不造作,一切都像是从指间以最真实随意的方式流露出来。

  平凡的一个午后,他悉心的告诉你我他最为淳朴的生活状态,像是自说自话,却有着不同的画面感,自然的气息弥漫在字里行间,也从他的吉他之中缓慢流转。总觉得他的世界尽是最真实的色彩,每一帧画面都像是一张张带有胶片清新色泽的宝丽来。温柔的声线更像是一阵阵带着温度的煦风,缓缓拂过心的柔软。

  你的午觉是不是刚刚结束?来听一首吧,平凡的午后,在音乐的陪衬下,如此温馨而又惬意……

歌词

阳光在田野洒落

蝉声伴树影婆娑

平凡的一个午后

我在绿林间穿梭

溪水流鸟儿飞过

忽高忽低好自由

一个人骑着单车

和白云追逐竞赛

把风都装进我口袋

无忧无虑的日子

过得好快

星星又闪烁在天外

wooh wooh wooh~

平凡的一个午后

平凡又悠闲的一个午后

一个人骑着单车

和白云追逐竞赛

把风都装进我口袋

无忧无虑的日子

过得好快

星星又闪烁在天外

wooh wooh wooh~

自由的我

自在的飞

多么快活

一边是绿野山坡

一边是浪花朵朵

看那晴空多辽阔

海风吹进我耳朵

温柔低声的诉说

这是梦想的角落

一个人在海岸边

和潮水追逐竞赛

把快乐都装进脑海

无忧无虑的日子

过得好快

星星又闪烁在天外

wooh wooh wooh~

月儿圆风儿凉花儿香

红红的营火暖洋洋

天为被地为床闭上眼

幸福得嘴角也上扬

啦啦啦啦啦…


评论(1)
热度(46)

© Mouss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