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山中人兮芳杜若 饮石泉兮荫松柏』

새로운 시작 - V.A.

새로운 시작——倾听 被掩藏的爱意

 《雏菊》是我挚爱的电影之一,细腻动人。看过很多次,几乎每个画面都印刻在脑子里。OST也制作的相当不错,首首入心。

  这首是电影的片头曲,中文名为《被掩藏的爱》。每每我听到这段旋律,就会想起全智贤所饰演的那个爱画画的女孩,独自骑着自行车驰行在阿姆斯特丹的街道上,自由而阳光。在开满雏菊花的田野旁,她面带笑意安静地作画。微风轻轻掀起她的长发,雏菊花随风摇摆…那画面,实在是美得不像话。

  很多次,当大提琴的声音响起,我的全身都如同触电般,完完全全地融化在曲子营造的意境之中。女声的吟唱让曲子蒙上了一层神秘,被掩藏的爱,隐藏于雏菊花的花语之中,被细腻的表达着,如同故事里的爱情,纯洁得不掺杂一丁点杂质。爱,在心中。

  

评论(30)
热度(379)

© Mouss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