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山中人兮芳杜若 饮石泉兮荫松柏』

  我是一个崇尚安静与自然的人,追求通透清新的质感 。可以是一张图,或是一段旋律 。我的灵魂不容许浮躁,并且努力用时光将自己慢慢沉淀 。

  新年的第一天,在雨声中度过 。安静的灵魂不喜欢一切喧闹或是浮华,我不适合那个世界 。在这个年纪,可以遇见友情,遇见爱情,到最后不过是需要陪伴和理解罢了 。

  或许你听我分享的音乐,会有相同的共鸣感,会有幸福、感动、流泪,或是悸动 ……从小起就喜欢在旋律中寻找我想要的感觉,或许很飘渺,也可能太抽象,久而久之,我就觉得这种寻觅真的是一种莫大的幸福 。有时候,幸福感不在乎大小,不在乎物质,而是你此时此刻,心之所想,心之所向,正是那样一个完美的契机 。

  我的“文艺”不是酸腐、刻意的,正如我的追求,是自然的,且随意的 。我喜欢丛维熙和林清玄的文字,随意中透露着才情 。不需要一些过于文艺的表达 。如此才不违背我的内心 。

  平淡的流淌,悉心的发光 。用时间和爱,慢慢穿透一切 。有时候,需要的是理解,或是共鸣,甚至连语言都是多余的了 。

  昨晚的春晚,有首歌用到了木心老先生的《从前慢》,听了感触良多 。那是我最爱的一首现代诗 。也极为符合当下的心境,送给同样的你 。

 记得早先少年时 
 大家诚诚恳恳 
 说一句 是一句 
    
 清早上火车站 
 长街黑暗无行人 
 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 
    
 从前的日色变得慢 
 车,马,邮件都慢 
 一生只够爱一个人 
    
 从前的锁也好看 
 钥匙精美有样子 
 你锁了 人家就懂了

  愿你晚安 。

评论(9)
热度(77)

© Moussi | Powered by LOFTER